音视频工程网

“LED绿色照明在剧场的应用”专家论坛举行
浏览: 1007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2010年9月19日,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文化局、长安大戏院、中国戏曲学院、国家半导体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北京星光影视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LED绿色照明在剧场的应用》高峰论坛在星光影视园1600㎡演播厅隆重举行。 
    北京市科委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处处长万荣、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发展处处长曹林、中国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甘子光、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毕启亮、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广播电视台等机构的近百位舞美灯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旨在提升政府对文化产业的LED绿色照明、节能减排的关注,研讨“高效率、低能耗、LED绿色照明体系”的发展思路,推动文化产业LED绿色照明工程的建设。 
    论坛主办单位希望能引导文化产业逐渐建立新的节能减排运行体系,推动LED绿色照明、节能减排在影视舞台等专业领域的应用,提升文化行产LED绿色照明的技术能力,让中国舞美专家们在艺术创作领域中,成为引领节LED绿色照明、节能减排的开路先锋。 
    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嘉宾论坛两个阶段。首先,韩生、李威、曹林等专家致辞,他们从文化产业、科技、文艺演出、剧场建设、舞美灯光、艺术教育等宏观和微观视角,谈到了LED技术带来的巨大变革和进步,褒扬了其节能环保等特性。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劳伟杰,在致辞中说,希望政府部门在政策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希望广大专家,对LED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给予大力的支持。他同时透露,协会正在积极组织专家和会员单位制定相关的LED舞台灯具的标准,希望专家们能积极参与,提供建议和意见,以利于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在主题演讲阶段,国家半导体联盟咨询部经理付原从科技发展的视角,阐述了LED技术发展的世界趋势、我国LED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星光”总工程师甄何平结合企业生产经验,介绍了“星光”LED产品的特点和应用情况。 
    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金长烈、柳得安、伊天夫,长安大戏院技术部经理肖凤强,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毕启亮,高级音响师隋春等11位嘉宾,在嘉宾论坛阶段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嘉宾们一致认为,经过政府、企业、专家的多方努力,LED绿色照明在色温、显色性等指标上取得较大进步,真正走入了剧场,这是舞台灯光发展史的一大进步,必将载入史册。 
    同时,大家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对LED舞台灯具在舞台演出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期待LED产品完善功能、提高品质,能更广泛地应用在各类演出中。 
 据了解,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星光影视希望借助论坛共同分享绿色照明示范工程的实践经验,展望LED绿色舞台照明的应用前景,交流国内外最新的成果,将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应用于剧场,为促进我国LED照明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演出暨论坛活动,对于提升政府对文化产业的LED绿色照明的关注,推动LED绿色照明、节能减排在影视舞台等专业领域的应用,促进文化产业LED绿色照明工程建设并逐步建立新的节能减排运行体系,均具有重要意义。 
地方动态
  • 新闻资讯
  • 会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