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音响灯光行业将迎来结构调整期
来源: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2015-02-13

    时至今日,马年的365个日子,已经铿锵远去,羊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来临。直至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慧聪音响灯光网谨向所有网友道一声虔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顾2014年的专业音响灯光行业,生产厂商、代理商、工程商、经销商以及各大演出机构公司,在如履薄冰中渡过一年。很多人感叹,自从2013年起,专业音响灯光行业变得“不好做”了。

 

20112012年,当时我国文艺演出市场处在近似疯狂的增长、扩张之中。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1年演出市场票房增长11.9%2012年增长率更是高达75.1%,然而一进入2013年,国家连续颁布‘八项规定’、‘节俭令’等政策,以前频频由政府埋单的文艺演出市场,现在没人埋单了,从而使整个国内演出市场受到巨大冲击。一直与演出市场息息相关的专业音响灯光行业,自然难逃影响,政府工程项目大幅锐减,当年那种开个厂子就赚得盘满钵满的时代已经远去了。


         从短期来看,“节俭令”对市场影响很大,但从长期来看则是个机遇。大家意识到,如果专业音响灯光行业一直像过去那样仅仅依靠政府工程和娱乐市场,这种靠“政策吃饭”的发展模式正在限制着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很多企业在2014年调整自身的市场结构,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细分市场上。教育行业、医疗行业、量贩式KTV乃至国外出口等细分领域成为很多企业走出市场萧条的新“法宝”。

 

  进入2015年,“节俭令”仍将持续,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增长速度也将放缓,因此2015年对于音响灯光行业来说,相信仍将是重新调整市场结构与市场定位的一年。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